平良短篇(送给朋友)

 给你比心心

落水无痕:

        陈平第一次见到张良,还是在鸿门宴上,第一眼,他就被吸引了,那是的张良,陪衬在下座,既无地位,也无权势,可就是吸引住了他的目光。
         陈平对张亮的第一印象,就是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男子呢?是的,好看到漂亮的地步,尽管如此认为是有些不敬的,可那又如何呢?
         后来,随着陈平对张良的进一步了解,他发现,这个男人可不只是漂亮而已,他更有着惊才绝艳的智慧,那种审时度势的本领和层出不穷的计谋着实让他很很惊艳了一把。

“你要投靠君主?”张良皱起了好看的眉,说实话,陈平此人是个大才,若能投入己方麾下,确实是一大喜事,可……陈平笑了,标准的狐狸似的笑:“当然有条件啊。”张良点点头,这下说的通陈平为何突然要投入己方麾下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后来,刘邦去见了陈平,回来后,一脸的诡异,然后叫来了张良。“君主。”张良恭敬的站在殿下,而刘邦则招了招手,然他靠近来:“子房,你对陈平投入我方有何看法?”“君主,良以为此事甚好,陈平有大才干,谋略更是不在良之下,如此大才,何不留也?更何况,他脱出项军,更是对我们有益,不如收下。”张良微微一笑。刘邦点点头,可随后又有苦涩浮于面上:“我也是这么想的,可他开的条件……”张良面露异色:“如何,他开的条件很苛刻吗?”“也不算,可……唉!”张良默立一瞬,道:“若并非多么苛刻,那便尽量满足。”刘邦思索了一会儿,便点点头:“那就如此吧。”
        张良认识陈平已久,便问他:“你提了什么条件,竟还难到了君主?”陈平却是笑而不语。
        一天,张良正在家看书,忽有人抬了众多红缎包的礼来?“这是干甚?”张良不解,直到他浑浑噩噩上了轿又下了轿,看见身穿大红喜袍的陈平才明白过来。陈平向他伸出手,说:“君主把你‘卖’给我了,你愿意嫁或是娶我吗?”张良在感情上一直很迟钝,但此时,心底仿佛有个声音让他答应,所以,他伸出手,握住了陈平的手“我愿意。”两人目光相对,仿佛跨越千年,就那般对上,就像当年的鸿门宴上,看了一辈子。 @怕孤厭鬧 

评论
热度 ( 8 )

© 易染 | Powered by LOFTER